十万家烟火尽归此处楼台

  岩板烧  

【玉露】星沉海底

原剧背景 发生在润玉被天后施刑,被彦佑背回来之后。

卫儿视角(卫儿大家有印象吗,璇玑宫除邝露以外最常露面的仙侍。)

 






夜神殿下受伤了。

殿下离开璇玑宫的时候,天光微亮。他的步履匆忙,神色也非比寻常,不似以往和煦。她那时正在璇玑宫侧殿打理昙花,不经意间看到了,心下有些奇怪,却也没有细想。

毕竟殿下为母守丧才不过半月,心绪未能完全平复也是有的。遇到这种事儿,谁又能轻飘飘地就走得出来呢。

再说了,殿下身边还有邝露仙子。她一边用沾了夜神灵力的露水浇灌昙花,一边想道,殿下心有忧虑的时候,常常都是仙子劝着的。

 

卫儿来璇玑宫已有两年,宫里进的新人并不多,据说之前仙侍只有仙子一个人,后来仙子随殿下学习布星术法,实在分身乏术,夜神殿下就命她再选几个踏实可用的仙娥分担分担。

其实就是怕仙子累着吧。她想。

夜神殿下在天界是出了名的温文尔雅。只可惜因为庶出的身份常受冷遇,像他们这种小仙侍,只要是想过的好点的,都往火神那儿挤,很少会有心甘情愿来这过冷清日子的。

她倒不是有什么舍己为人的献身精神,只是单纯不喜欢热闹。火神那从早到晚都熙熙攘攘,宫人们个个都一脸骄矜的刻薄相,实在叫人不快。

 

璇玑宫多好,殿下和仙子都温柔得紧,她有时候偷懒打瞌睡被发现了,都不会被罚的。

唉,只可惜殿下和水神长女已有婚约,上神之誓不得违背。不然的话,仙子和殿下多相衬呐。

璇玑宫的仙侍们都很喜欢他们的邝露仙子,知道她本是太巳仙人的掌上明珠,却愿意来夜神这儿历练自己,和他们这些小仙同进同出,没一点公主脾气。和天后身边的那个穗禾公主截然不同。

卫儿私下里和要好的姐妹偷偷设想过,要是旭凤二殿下真的继天帝位,穗禾公主也如愿嫁给了他,那这一帝一后执政后的光景……让人忍不住背脊发凉。况且还有先天后这么个太岁在上头坐镇,啊,实在令人毛骨悚然。

她晃晃脑袋,没敢再想下去。

 

晌午过后,遍体鳞伤的殿下被彦佑君跌跌撞撞地背了回来。

说是替洞庭母族挨了天后酷刑,现在九死一生,情况很是危急。

整个宫的人都吓得慌了手脚。殿下一直都规避天后锋芒,很少与其有正面碰撞,如今为了亡母生前遗愿顶撞荼姚,居然会被报复至此。她的手不由自主地颤起来,天雷电火,砸在身上不知道会有多疼。

仙子大概也是疼的,不然她不会看见气若游丝的殿下当即就掉了泪。

但即使是这么伤心的仙子,也还是打起精神,吩咐她即刻去请岐黄仙官,又让彦佑君将鲤儿带来璇玑宫暂时安顿,还安慰宫里其他仙侍,不必惊慌,继续做自己分内之事便可。

如果是殿下本人遇到这种事,大概也会如此做法。她想起殿下外出时,常让仙子留守宫中,不知不觉间,大家都把她当做整个宫的定心丸。宫外疾风骤雨,可是仙子还在宫里,不久后,殿下也会回来,璇玑宫便还会像以往那般安宁。这样便好。

 

“医官!救命呀!”她冲进馆里冲着磨药的老头儿大喊:“我家殿下,他,他快死啦!”她急急地扯着医官的领子往外走。

可一定要挺过来呀,殿下。

有人还在等你。

 

医官的脸色不算太好,却也没有摇头叹气。说明殿下还有得治,卫儿知道,如果一个人没得治了,通常治病的人都是要眼睛一闭,摇头叹气一番的。

她听见医官说殿下伤势虽重,但所幸灵脉未损,修为仍在。只是殿下丧母不过半月,积郁于胸,被天后猛地这么一激,气血翻涌,周身大量失血,这几天怕是要难熬一些。

医官摸了摸胡须,犹豫了一会儿,复道:

仙子刚刚提及殿下昏迷时曾言冷言热,便是失血过量常有的症状。但仙子若是希望殿下能好过些,老朽倒有一法。

仙子真身本为露水,实为水系,与夜神殿下同源。殿下现如今昏迷不醒,神识不明,体内灵力短时间难以自我调节。仙子可将部分灵力灌入自身几滴血液中,将其注入殿下体内,唤醒他同为水系的灵脉。

 

这法子并不难,卫儿在心里想,仙子真身通透澄明,用来做催动灵力的引子也柔和,适合重伤脆弱的殿下。

“仙子,”她有些急地催促她:“我们就按医官说的做吧,让殿下少吃点苦也好。”

她家仙子却有些犹豫,只是看着榻上的人不说话。卫儿看不透她脸上的神情。

奇怪,仙子一向最心疼殿下……

“仙子?”她有些不安地拉拉她的衣角。

邝露深深吸了口气,像是下定决心般回答道:“那就开始吧。”

 


输了血之后的殿下脸色的确有些好转,不再喃喃地念着自己冷或热,也不再小声地喊娘亲。而是安静地睡着,呼吸均匀平稳。

“卫儿就知道,天上地下,就仙子对殿下最好。”她朝邝露眨眨眼:“等殿下醒过来,知道仙子还给他输血,让他好得这么快,一定会感动的!”

“别说!”邝露说话一向温和,这是卫儿第一次听见她用这么急迫地语调说话,她被吓了一跳,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。

“……卫儿。就当是我求你帮忙。”邝露的语气缓下来,一连照顾殿下三个昼夜,她似乎有些疲惫。

“不要告诉殿下这件事,好不好?”

 

她想不通,却还是点点头。

 

 


醒来之后的夜神殿下恢复得很快。他开始着手准备与水神长女的婚事。仙子照旧陪着他,一如往常。

夜神殿下似乎对这位璇玑宫的未来女主人十分期待。吩咐卫儿好生照料她送的昙花。

可是她却听说这位水神长女与火神也纠葛不清。凤凰花在栖梧宫开得火一般热烈,被二殿下当做宝贝。

她看着脸上带着微笑,好像几千年都没这么开心过的殿下,和站在他身后,低着头,如往常般沉静的仙子,心里十分不是滋味。

 


殿下。她真想问,你可知在你骨中奔流的是谁的血液?

 

着绿衫的仙子和她对上眼,给了她一个温柔的笑。

 

 


你永远都不会知道。

 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 

邝露不让卫儿说是因为怕润玉知道他血里有她的血会觉得不适。




评论(26)
热度(18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岩板烧 | Powered by LOFTER